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圭亚那使馆与圭教育部启动第二届“中圭友谊青年领导力发展竞赛”
2022-03-08 09:59

3月7日,驻圭亚那使馆与圭教育部启动第二届“中圭友谊青年领导力发展竞赛”,郭海燕大使、陈锡来参赞、圭教育部长马尼克钱德、教育顾问奥帕德义、首席教育官赫特森、教育部常秘金、艺术司司长巴克—金等出席启动仪式。

郭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教育是国家振兴和社会进步之本,发展教育事业对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提升国家创新能力和实现转型至关重要。中圭教育领域交流合作是双边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使馆与圭教育部共同首创的“中圭友谊青年领导力发展竞赛”喜获成功,11名获奖者用他们的实力、创新精神和领导才华惊艳了所有人。今年的竞赛将以庆祝中圭建交50周年为主题,从圭11个学区中选拔出22名优胜者。期待圭中学生的积极参与。

马尼克钱德部长赞赏中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很高兴再次与中方合作举办该竞赛,竞赛将有利于发掘并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鼓励中学生们发挥领导力、投身圭国家建设,这将是圭中50年友谊结出的最有意义的硕果。

在郭大使和马尼克钱德部长的见证下,陈参与金常秘签署了合作协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