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圭亚那使馆多种形式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2022-03-07 22:30

3月6日,应圭亚那总统夫人阿雅·阿里邀请,驻圭大使郭海燕出席当地妇女节庆祝活动。

郭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中国妇女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赞赏圭女性在国家建设和社会各行各业中发挥重要作用,并表示愿加强相关领域双边合作。

5日,应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邀请,郭大使出席当地妇女主题展,同出席活动的各界妇女亲切交流。郭还接受了圭国家电视台采访。

妇女节前夕,使馆联合在圭中资企业、医疗队、孔子学院及华侨华人女性代表演出旗袍秀,并通过新媒体在线上播放。伴随着国风音乐悠扬婉转的曲调,大家身着各色精美旗袍,或执红伞,或摇香扇,莲步轻移款款走来,举手投足充满独特东方风韵,尽显中国女性自信美好形象。

线上观众纷纷点赞留言,赞叹中国服饰和文化之美。旗袍作为中国文化的鲜明符号,进一步增进了中圭民众的理解和友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