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圭亚那使馆向圭乒乓球协会捐赠乒乓球器材
2019-12-21 03:19

  12月19日,驻圭亚那使馆向圭乒乓球协会捐赠供圭全国50所中小学使用的乒乓球器材,双方在圭国家教育资源开发中心举行交接仪式,崔建春大使、圭外交部长卡明斯、教育部长亨利、各行政区教育官、受助学校校长和学生等百余人出席。使馆政务参赞陈锡来与圭乒协主席戈弗雷·芒罗签署了物资交接证书。

  崔大使在交接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乒乓球是中国普及最广的体育运动,被喻为中国的国球,而这项运动也深受圭亚那人民的喜爱。圭乒协普及乒乓球运动的倡议得到了圭外交部、教育部、总统部的大力支持。中方决定为圭50所学校捐赠“1张乒乓球桌+4支球拍+72个球”的配套器材,希望能促进各校开展乒乓球教学,进一步激发孩子们参加这项运动的热情,为圭培养出未来的乒乓球冠军。

  芒罗主席对中方的慷慨捐赠和崔大使的良好祝愿表示由衷感谢。他回顾了乒协和中国使馆开展合作的始末,强调每个受助学校都经过了审慎选择,捐赠范围覆盖圭全部行政区,旨在为圭中小学体育教学均衡发展助力。

  亨利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小学推广乒乓球运动有利于提升学生们的体育水平和身体素质,推动圭教育事业的发展进步。同时,她还敦促各校师生珍惜这些来之不易的运动器材,认真练习并精心维护。

  卡明斯外长盛赞这一合作项目展现了圭中两国政府和人民之间的深情厚谊。她表示,中方今天的捐赠将帮助更多圭亚那人,特别是内陆地区的孩子们了解乒乓球运动。体育交流是促进双边关系发展的重要媒介,圭方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来自圭总统高中的学生代表向中国使馆、圭乒协及其他促成此次捐赠的机构致谢。

  交接仪式结束后,到场嘉宾与学生们打起了友谊赛。

  圭新闻署、斯塔报、凯丘报、纪事报、News Room、592体育新闻等多家当地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