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圭亚那使馆援助圭西里尔•波特教师进修学院物资交接仪式在乔治敦举行
2019-09-27 21:56

  9月26日,驻圭亚那使馆援助圭西里尔·波特教师进修学院科学实验室物资交接仪式在圭首都乔治敦举行,圭总统格兰杰、教育部长亨利、首席教育官赫特森、教师进修学院院长罗及数百名师生,驻圭亚那大使崔建春、使馆商务参赞胡汉铭等出席。

  崔大使在交接仪式上致辞,赞赏格兰杰总统对圭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投入,强调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中方很高兴能为圭教师进修学院改善教学条件贡献一份力量。2017年10月,中国驻圭使馆与圭教育部在格兰杰总统的建议下开展合作,同意分三批援助圭教师进修学院购买科学实验室所需器材,最后一批物资于2019年9月成功运抵。希望该项目能助力圭进一步增强师资能力,提升教学水平。中圭两国自建交以来始终保持着深厚友谊,当前正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多领域务实合作。中方愿继续为圭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帮助,共同推动中圭关系提质升级。

  格兰杰总统对中方的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深情地回忆道,教师进修学院以西里尔·波特先生命名,波特先生是自己的写作启蒙老师,为圭教育事业起步作出了巨大贡献。然而,当自己2017年作为总统考察教师进修学院时,发现其科学实验室仅有两台显微镜,条件简陋得令人心酸。感谢崔建春大使推动促成了这个合作项目,这将使圭广大师生受益匪浅。中国长期以来为圭教育事业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圭方期待与中方继续在教育、培训等各领域开展合作,推动双边合作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亨利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圭政府一向将教育视为优先发展领域。正如中国有句名言所说“青年强则国家强”,教育水平高的国家无一例外都是大国、强国。中方以培训、奖学金等方式为圭教育发展提供了许多帮助,相信今天这个项目一定会为圭教学实力带来更大提升。圭方希望能与中方继续加强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共同为下一代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格兰杰总统和崔大使在罗院长的引导下参观了学院里装饰一新的实验室,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学校师生的现场演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