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提醒在圭中国公民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2022-07-15 19:00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在海外呈高发频发严峻态势,外交部12308热线和中国驻外使领馆接到大量海外同胞求助来电,部分涉及钱款金额巨大。据不完全统计,海外中国公民因遭电信诈骗损失金额已超数亿元。中国驻圭亚那使馆郑重提醒在圭侨胞强化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在圭中国公民可以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该APP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组织开发,是一款能有效预防诈骗、快速举报诈骗内容的软件。软件包含丰富的防诈骗知识,通过学习可以有效避免发生各种网络诈骗,提高用户的防骗能力,还可以随时向平台举报各种诈骗信息,减少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如不慎上当受骗,应及时报案,同时尽快联系本人银行账户开户行,要求采取止付、冻结等相应措施。受害人无法直接向国内公安机关报案的,可通过国内亲属及时报案并向报案地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请求帮助,也可拨打110后请其协助转接反诈骗中心。必要时,可以请求使馆提供协助。

驻圭亚那使馆  

2022年7月15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