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致辞
大使致辞
2021-10-15 00:00

  欢迎您访问中国驻圭亚那大使馆网站!

  圭亚那是南美洲唯一的英语国家,也是面积最大的传统加勒比国家,东邻苏里南、西接委内瑞拉、南抵巴西、北濒大西洋。

  中圭友谊源远流长。1853年,第一批华人就来到圭亚那,此后在这里繁衍生息,成为圭六大民族之一。

  1972年6月27日,圭亚那在英语加勒比国家中率先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建交以来,中圭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富有成果,惠及两国人民。当前,中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坚实迈进,圭亚那成为新兴的石油生产国,经济社会蓬勃发展,中圭友好合作面临重要的新机遇。

  中国驻圭使馆将积极促进中圭友好交往与合作。真诚希望本网站成为朋友们了解中国和中圭关系的窗口、增进中圭友好的桥梁、旅圭侨胞联系祖国的纽带。

  祝您访问愉快,同时也欢迎您对我馆的网站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驻圭亚那合作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郭海燕

                        2021年10月15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